市领导马春波来我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和调研指导当前备春耕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4-03-2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春波来我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和调研指导当前备春耕等重点工作,县委书记何佳、县委副书记张宏波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马春波先后到绥滨镇吉珍村、庆发村,忠仁镇忠仁村、黎明村、富山村,县农资大市场等地,通过听取意见、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与县乡村三级干部、农户、经销商等进行深入广泛交流,详细了解了春耕生产、大豆种植、农产品加工及“双百”工程推进等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马春波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准确全面领悟“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打造“新质生产力实践地”要求,打造“新质生产力实践地”,要详细掌握县域特色和比较优势,着力在设施农业、高标准农田、垦地合作等具体领域发力,在机和技方面继续耕耘,打造一流农业产业。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提前布局、合理规划,统筹算好“经济账”,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效益,以产业振兴带动村民增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主动靠前协调服务,为企业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上持续发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有力有序开展春耕备耕,扎实推进大豆种植、单产提升等各项农业工作,努力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马春波要求,要深入学习实践“千万工程”先进经验,坚持“抓党建、惠民生、促发展”理念,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统筹兼顾,打造亮点,因地制宜激发乡村内生动力。要大力推进“百村示范、百村提升”工程,以“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按照“四个体系”工作机制要求,闭环推进落实。合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