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包乡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指导棚室蔬菜生产工作
时间:2024-03-2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包乡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对棚室蔬菜生产进行技术指导,积极引导广大种植户有序开展棚室生产,保障蔬菜产出效益。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蔬菜种植专家表示,现阶段我县棚室蔬菜生产正处于苗期管理阶段、关键时期,广大种植户要做好控制棚内温度、注意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
    当前,我县棚室蔬菜苗期主要有苗期猝倒病、苗期立枯病及沤根三种病害。猝倒病防治方法是进行床土消毒、加强苗床管理、育苗床及时放风、降湿。立枯病防治方法是在发病初期喷施15%恶霉灵水剂450倍液或20%甲基立枯磷乳油1200倍液、72.2%普力克水剂400倍液,每平方米2-3升。沤根防治方法是要做到床面要平整,严防大水漫灌。要加强育苗期的地温管理,正确掌握放风时间及通风量大小,采用电热线育苗,控制苗床温度在16℃左右。发生轻微沤根后,要及时松土,提高地温,待新根长出后,再转入正常管理。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提醒广大种植户,要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的创造蔬菜生产的适宜环境,实现稳产,有效保证棚室蔬菜生产不误农时、提早上市,延长供给期。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