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乡开展“四所一庭一中心”联动调处 精准护航“清化收”工作
时间:2024-03-18 来源:绥滨县北山乡人民政府
    3月18日,按照全县“清化收”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北山乡充分发挥“四所一庭一中心”作用,大力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新增地源收费工作,为北山乡“清化收”工作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构筑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平台,北山乡成立了以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攻坚破难专班,建立新增地源收费点11个,并由包村干部及村“两委”成员组成18个清收小分队,全力攻克工作难点。专班实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总结”工作机制,挂图作战。定期与北岗法庭、北山派出所、北山司法所以及基层法律服务所等召开“四所一庭一中心”调处“清化收”现场联动会议,现场与当事人面对面调处,构建“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的工作格局,让联合调处精准到户落实到人。
    针对村民不理解“清化收”收费等情况,北岗法庭、北山派出所、北山司法所等工作人员坚持以事实案例释法析理,通过利用村内广播、村民微信群和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全面打消了村民抵触情绪。
    下一步,北山乡将继续发挥“四所一庭一中心”衔接联动优势,深化联动工作机制,不断积累和总结经验,以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为全乡各项重点工作保驾护航,为夯实乡村振兴经济基础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管理员)


绥滨县人民政府主办 绥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10409号

黑公网安备 23042202000005号

绥滨县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网站标识码:2304220006